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系列趣味活动陪伴学生度过寒假生活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次数:

福兔贺岁启新篇,多彩绽放迎新年。为丰富寒假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积极营造温馨、和谐、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我院学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文体活动,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成效,锻炼身体素质,欢度春节假期。

一是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增进家庭团圆相聚。1月5日,院学生会文体部举办了“年年相伴,快乐运动”短视频拍摄大赛,通过互动游戏营造热闹和谐的家庭氛围。1月10日,院学生会办公室举办“臻情年味,悦聚食光”特色活动,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年夜饭的制作中,凸显团圆相聚的春节气氛。1月17日,院团委开展“村晚召集令”才艺展示大赛,用才艺展示增添年味浓度。1月21日,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举办了“我的寒假九宫格”特色活动,分享了全国各地独特的过年习俗。1月31日,院团委举办了“劳育暖冬计划”家务打卡活动,让同学们参与到家务劳动中,进一步增加家庭责任感。

二是鼓励拓展知识领域,争做假期“学习达人”。1月1日,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举办了“读经典作品,观精彩影片”寒假书籍电影分享交流活动,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寒假生活。1月4日,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了“单词伴我行”假期打卡活动,帮助同学们在活动中养成日常学习英语的习惯,激发对学习英语的热情。1月15日,院团委举办了“学习强国分享会”线上沙龙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学习本领,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三是守住家乡人文情,助力传统焕发新生。12月11日,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举办“落叶有情,共叙冬日”贺卡制作活动,鼓励同学们收集落叶装饰贺卡,普及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1月4日,院学生会文体部举办“邂逅非遗,非遗不遗”手工创作活动,通过手工创作提高学生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1月10日,院学生会办公室开展了“家乡美如画,随笔用心话”主题征文活动。1月17日,院团委举办了“忆往昔,赞发展”主题摄影大赛,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学生热爱家乡、奉献家乡的文化情怀。

岁律更新,征程再励。此次我院学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寒假系列活动,陪伴学生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生活。接下来,学院学生组织将继续探索创新,开展深受学生喜欢的活动,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摄影大赛活动作品

                     “落叶有情,共叙冬日”贺卡制作活动作品

“学习强国分享会”线上沙龙活动

“邂逅非遗,非遗不遗”手工创作活动作品

“村晚召集令”才艺展示大赛作品

“单词伴我行”假期打卡活动

“臻情年味,悦聚食光”活动作品

“我的寒假九宫格”特色活动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