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郭艳辉2023寒假社会实践赴定西科诚试验室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读书期间,我们的学习大多是在书本知识中完成的,对我国的国情、民情知之甚少,而社会的复杂程度,远不是读几本书听几次讲座看几则新闻就能了解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做准备,我院学子郭艳辉于2月10日赴定西市科诚建筑工程质量检测试验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寒假社会实践,体验企业工作,重新认识、评价自我,摆正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人民群众的位置。

来到科诚试验室,郭艳辉首先跟各位老师和试验员介绍此行的目的。在此之前,郭艳辉已经与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决定在周五试验室工作量相对较轻松时进行拜访。之后,便进行了学习交流。与试验员交流学习,了解到在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时需要做哪些方面的试验检测;向施工的技术员学习了试验过程中的技术,参观了钢筋力学性能试验、混凝土试块力学性能试验、机械连接试验、以及室内环境分析试验等,同时也投入实践,进行实操工作。此外,还旁听了试验结果分析讨论会议,学习了每个试验的操作技术方法及其每个试验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这次“投身家乡共建设,展现青春新担当”实践活动中,郭艳辉同学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也对诚实守信,不屈不挠的建筑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新闻来源:郭艳辉 董惠文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