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肉夹馍小分队”寒假社会实践团赴西安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肉夹馍小分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于2023年一月下旬开始筹划,经过队内成员讨论,确定实践地点为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和陕西省图书馆。团队于1月28日至29日分两次分别抵达美术博物馆和省图书馆进行实地调研学习。

在美术博物馆的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参观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主办的《我的延安——全国主题性美术作品展》。通过油画等艺术表现形式,成员们认识到了新中国历史上的一些重要时刻,深切体会到了中国革命先烈建设的不易,体会到了领导人的伟大和高瞻远瞩的战略性眼光,以艺术方式引领大家重温延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并且成员们结合党的二十大和新时代思考中国新青年所应承担的责任,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知。

在陕西省图书馆的调研学习以阅读文字性内容为主,通过阅读有关党的二十大的书籍文献和字报等刊物,大家学习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有永葆无私的品格。无私奉献的雷锋同志,能为人民而死的焦裕禄同志,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用实践证明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作为新时期青年的大家,要继承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始终牢记“我是谁、我为谁、我靠谁”,多为民谋福利、少打个人利益得失的小算盘,少一些官僚作风、多一些暖心为民,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通过本次“青春献礼二十大”专项社会调研,团队成员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担当起应该担当的时代角色,承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践行“时代有我,强国有我”的实践实干精神,为祖国创造新的辉煌出一份力。


新闻来源:周菁杰 张宇辰 董惠文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