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武蒙婉同学赴合肥参与“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的号召,继承民族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深入了解家乡、感受家乡、服务家乡,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自我本领。我院学子武蒙婉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县委组织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政务实践。

在实践过程中,武蒙婉同学积极向工作人员学习,参与各项活动,进行相关政务通知的校对,退休干部信息的登记与审核,相关文件的发放等,基层政府机关的工作环境良好,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武蒙婉同学了解了公务员的日常工作,学习了一定的办公技能,为日后的就业打下一定基础。

1月10日上午,武蒙婉同学参与县委组织部的党建活动,跟随他们前往安徽创新馆参观。馆内分为数字沙盘、身临其境、量子隧道等不同场馆,详细介绍了安徽近几十年来在日常生活、医疗、生物及量子等方面的科创成果。习总书记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时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通过参观创新馆,进一步加深了武蒙婉同学对于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

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武蒙婉同学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应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未来才能为社会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武蒙婉 董惠文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