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冷盼利寒假社会实践赴修水县古市镇草坪村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为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20231月31日,我院学子冷盼利去到九江市修水县古市镇草坪村村民委员会开展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1月31日早上8时,冷盼利来到村委会进行沟通面试,成功获得一个为草坪村做志愿服务,即清扫乡村街道并清理垃圾站的名额,开始了寒假社会实践。正式工作之前,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对冷盼利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告知了清扫地点及相应规则。第二天则开始正式工作,负责街道的清扫、垃圾桶的倾倒并配合环卫工人进行垃圾站的清理,同时,冷盼利还需与街道周边住户就垃圾摆放、投放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冷盼利同学深刻感受到了劳动的重要与辛苦,并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劳动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弘扬劳动精神,在当今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我们要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社会实践活动正锻炼我们这些能力的重要途径。同时,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也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它引导我们走出校门,走进社会,从实践中领会劳动的真理。


新闻来源:冷盼利 董惠文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