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胡泽成赴安徽六安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培养家国情怀,将“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院学子胡泽成于2023年1月3日至1月17日在安徽六安金生制衣厂开展为期15天的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兼职锻炼的方式为基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寒假一开始,我院学子胡泽成便去金生制衣厂咨询兼职工作的相关内容与事项。制衣厂的老板也欣然同意了他兼职的请求,并带领胡泽成对制衣厂进行参观。制衣厂比较小,但各种设施齐全,参观的时候厂里的员工正在紧锣密鼓工作,缝纫机的声音此起彼伏,员工们都投来疑惑的目光。在简短的参观和介绍后,老板和胡泽成说了一下工作内容和工作位置,并要求他明天开始上班。

兼职的开始阶段,胡泽成比较难以融入这个工作环境,嘈杂的机器声音,陌生人之间的交流以及工作的不熟练,让他很是难受。经过几天的调整,他基本可以适应这个岗位,专注于自己的工作让自己忽略嘈杂的外界声音,和老员工的几次对话,关系开始熟络起来。

为期15天的制衣厂兼职实践很快就结束了。通过这一段的实践,胡泽成学到了一些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寒假兼职加深了他与社会各阶层人员的感情,拉近了他与社会的距离,也让他自己在社会兼职中开拓了视野,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胡泽成 董惠文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