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李嘉星赴邯郸市个人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023年2月9日,我院学子李嘉星同学前往位于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中华北大街702号的河北顺久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天的当地个人企业参观学习社会实践工作。本次实践工作,不仅可以得到当今企业对应届大学生工作能力的认可,更有助于让大学生体会到生活的价值,在今后的生活和发展中有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

通过参观办公区和以及公司员工交流,李嘉星初步了解了该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在与公司经理马少征先生的交流中得知,河北顺久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所属行业为建筑业,经营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建筑工程、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市政工程、公路工程等,同时还进行建筑施工的招标工作,参与本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了解公司经营范围的同时,马少征先生还简单地讲解了公司的运营管理模式,这有助于大学生初步认识个人企业成立方式以及经营管理事务。

李嘉星同学的专业地理信息科学所学知识与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公司主要业务高度相关,通过与公司相关岗位员工交流得知,由于交通运输系统天生的地理特性,这使得地理信息系统在这一领域具有独特优势,通过应用与开发地理信息系统在这一领域的潜力,能够提高操作质量并降低费用消耗。交流之余公司的员工还讲述了他们平时的工作内容,在他的耐心指导下,李嘉星亲自参与学习了部分软件的简单操作,他的热情让人感受到了对自己从事工作的热爱。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对河北顺久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的参观学习,李嘉星同学懂得了建筑业相关企业所应用的信息技术,同时了解了他们的公司管理制度以及工作精神,也加深了大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认识。本次参观学习有助于青年大学生对个人的未来生涯规划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在与工作人员交流的同时李嘉星也认识到了他作为学生在学习知识时将自己局限于课本之上这一不足,由于脱离对所学知识的实践应用,这使得在学习理解公司员工的工作内容时无法快速理解软件功能,让我们明白了知识走出课本的重要性,同时也懂得了青年投身家乡事业建设的重要性,应积极响应二十大对青年的号召,焕发青年大学生实干风采。


新闻来源:李嘉星 董惠文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