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环测学院潘登协助家乡春节游艺活动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3-03-04   浏览次数:

为了加深民众对2023年春节的参与感与幸福感,贵州省岑巩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潘登以及各志愿者协助岑巩县委宣传部于2023122日(大年初一)在县人民政府广场开展了“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春节游戏游艺活动,旨在营造政府与人民热热闹闹闹新春的和谐氛围。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提早赶到现场,帮忙布置现场,张贴标语等,于11点布置完毕,1110分随着县委书记“启动口号的下达,2023年岑巩县春节游戏游艺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小活动,均为民众免费参与,分别为“猜谜语”“你画我猜”“套圈圈”“筷子夹蛋”“盲人敲鼓”:“猜谜语”是民众猜中小难度的就能得到洗衣粉或洗洁精或一盒鸡蛋等等居民日用品;“筷子夹蛋”即字面意思民众用筷子在桶里夹到鸡蛋即获得;“盲人敲鼓”则是居民拿着棒子蒙着眼原地转三圈然后在前方五米敲到摆放的鼓则视为挑战成功;“你画我猜”则需两人配合参与,在一人有限提示下另一人猜出谜底则为成功,均能获得一份日用品;“套圈圈”活动提供给民众五个套圈,民众通过投掷套圈来获得奖品,该活动因为其简单的规则和实用的奖品获得民众的喜爱。

各志愿者被分配到不同小活动协助活动的顺利进行,我则被分配至“套圈圈”,主要负责维持活动现场秩序、发放和拾取圈圈并引导获得奖品的人去指定地点登记记录。

本次“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岑巩县春节游戏游艺活动在大家一张张满足的面容和感谢声中圆满结束,本只是一次普普通通的社会实践,满满的参与感和祝福却让我感受到为民众办实事谋福利的轻松愉悦与充实,更加充分地促进了我对家乡青协认同与参与,更加坚定了我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的有力决心。


新闻来源:潘登 赵超辉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