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环测学院“文化守卫兄弟”社会实践团赴各地调研寒假实践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4   浏览次数:

“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为响应二十大的号召,弘扬优秀文化,助力营造全民携手保护文化的氛围,厚植乡土情怀,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文化守卫兄弟”实践队于202311 日至 1 8 日开展“投身家乡共建设,展现青春新担当”的社会实践活动,向大众宣传文化。

   202311日,实践队成员刘美彤来到辽宁省锦州市的辽沈战役纪念馆, 依次带领游客参观序厅、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介绍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进程。随后,来到锦州烧烤店,介绍锦州的烧烤文化。次日,实践队成员刘美彤来到辽宁锦州的笔架山,主要以“天桥”和笔架山岛为主要介绍景点进行讲解。

   202315日,实践队成员左银珠来到亚新集团公司,向员工介绍公司15年的发展。从单一项目操作发展成为集团化运作,从单一产品线发展到产品系列化,从单一区域发展到多区域开发的艰苦奋斗历程。参观公司内部并深入学习公司的发展史,得到公司员工的热烈欢迎。

202318日,实践队成员申雪瑶来到陕西省咸阳市,向大家讲解古都咸阳的发展,来到咸阳湖畔,向来往游客介绍咸阳湖的历史文化与自然景观,中午12点申雪瑶来到古渡廊桥,介绍秦朝著名文臣武将事迹以及咸阳的历史文化及城市发展历程。

此次宣讲对于弘扬文化起着重要的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宣传者对家乡,对企业文化的热爱之情,为调动全民守文起了积极作用,对提高公民素质,厚植乡土情怀有重要作用。


新闻来源:申雪瑶 赵超辉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