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5年全球华人导航定位协会(CPGPS)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970-01-01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由全球华人卫星定位协会(CPGPS)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承办的2015年全球华人卫星定位协会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27日上午,第七届CPGPS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幕式,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致欢迎辞。赵校长首先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长期依托煤炭行业办学,并且在服务煤山矿海中推动了测量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为煤炭能源的开发利用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其次他强调,卫星导航技术在涉及能源、交通、通信、国家经济和公共安全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导航定位产业方兴未艾,卫星导航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已经成为全球热门领域之一。最后赵校长指出,论坛的召开必将促进导航定位理论的巨大进步,对强化导航技术应用创新,促进导航产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此次论坛旨在促进导航定位理论进步;加强应用创新,促进导航定位产业的科学发展。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武汉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同济大学、长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德国地学研究中心、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约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中科院测地所、西安测绘研究所的70余名中外学者参与此次论坛,另外中国矿业大学25名博硕士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研究员景贵飞做两场特邀报告、除此之外,论坛还有40个分场小组报告、7个大会报告。论坛展示了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有力促进了相关学科的发展。8月28日下午CPGPS论坛在环测学院举行闭幕式,至此,CPGPS暑期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全球华人导航定位协会(CPGPS)论坛展示了系统化、高水平的理论成果,促进了导航定位技术的科学发展,对导航定位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