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5矿山与地下测量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1970-01-01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2015年8月18-20日,“2015矿山与地下测量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市枫叶城市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国土环境与灾害监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资源环境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会议内容包括学术研讨、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会议。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其他代表共90人出席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测绘学会理事长郭仁忠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丁晓利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张书毕教授主持,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云甲教授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测绘学会理事长郭仁忠教授致欢迎词。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建军教授(中南大学)、徐爱功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吴立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刘文锴教授(河南工程学院)、张锦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刘继宝高工(西安煤航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等参加会议并主持了不同时段的学术活动。

24位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包括吴立新教授(中国矿山测量内涵变化与思考)、朱建军教授(极化干涉SAR技术及在林下地形测绘与植被高反演中的应用)、汪云甲教授(地下煤火空天地集成监测分析技术)、丁晓利教授(极化SAR在变形监测应用中的优势与不足)、徐爱功教授(基于UWB TDOA测距的井下移动目标高精度定位方法)、张锦教授(地学传感网计算理论和矿区地面灾害监测服务研究进展)、吴侃教授(再论厚冲积层矿区地表沉陷机理)、杨志强教授(珠澳大桥长距离沉管隧道贯通测控技术与实验研究)、李志伟教授(InSAR矿山三维变形估计)、车德福教授(煤矿开采沉陷预测模块的研发)、刘志平博士(手机传感器融合的室内三维定位试验研究)、廖孟光博士(采动区旧址文物类建筑物的损害原因与评价方法分析)、李培现博士(概率积分法计算多工作面开采地表移动变形极大变形值及参数反演问题的讨论)等的精彩报告,得到了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工作会议,讨论了专业委员会的章程,专业委员会的发展规划及下一年年会召开地点等问题。

本次大会收到学术论文34篇,与会代表单位涉及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东北大学、长安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岩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苏州科技学院、广州大学、河南工程学院、湖北工业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煤航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深圳市建设综合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阳煤集团、皖北煤电集团、淮北矿业集团、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铜陵铜冠矿建公司、测绘出版社、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等单位。与会代表普遍感到会议学术氛围浓、学术水平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