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测绘学会领导调研矿山测量专委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4月26日,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震中、副秘书长马智勇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调研矿山测量专委会工作。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党委书记王守刚、副院长郭东、测绘系系主任张书毕、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云甲、秘书杨敏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郑南山院长作了欢迎词。汪云甲主任委员就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工作人员、工作经费、工作场地、主要做法及成效、下一步工作思路及设想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王守刚书记、郭东副院长、张书毕系主任等作了表态性发言,彭震中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智勇副秘书长听取了汇报,对矿山测量专委会取得的成绩、发挥的作用、形成的优良传统及其工作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意见建议。参会人员还就充分利用矿山测量专委会平台,推进学术年会线上线下联合举办、组织网上学术论坛、吸引更多青年学者及学生参加专委会学术活动、扩大专委会及学科影响、推进学科发展、更好地建立与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的协同联系、更多参与科技及政策咨询、人才培训,促进各成员单位教学科研协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取得了很好效果。

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于1985年10月在成都正式成立,挂靠在中国矿业大学。自本专业委员会成立至今,组织管理与能力建设得力,学术活动活跃,实际执行能力强,效果好,创新性工作突出,影响大,发挥了正能量,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组织召开全国及国际学术会议45次,完成了系列科技咨询、人才培训、教材或名词术语编写、规范制定等工作,协办了相关杂志,编写了多份(年)中国测绘学科发展蓝皮书的矿山测量学科进展综述,参加了中国测绘学会科技进步奖的评选,多次被评为中国测绘学会先进集体。

 调研会内容

参会人员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