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牵头开展五一大扫除活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持续创建整洁、文明、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校园防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1日,我院副院长郭东、实验中心副主任赵华带领环测学院、材物学院、公管学院、计算机学院、能动学院和资源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走访了兰3宿舍楼研究生宿舍,开展了宿舍清洁卫生、消防安全、值日制度检查工作,并对学生的起居生活、科研学习心理状态进行了深入了解。

按照学生公寓“雅其居”的建设目标,结合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要求,此次卫生大扫除活动标准主要包括寝室卫生整洁无异味、无消防安全隐患、常态化值日制度完善三个方面。检查发现,只有少部分优秀宿舍可以完全达到学生公寓“雅其居”的建设目标。大部分宿舍存在寝室卫生较差值日制度不完善屋内通风情况差、阳台堆积杂物等问题,有待进一步提升、整改。期间,我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景湘丞对于卫生情况优秀的宿舍给予奖励,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宿舍的良好环境,同时还为需要整改的宿舍发放劳动用品。

检查期间,郭东副院长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不要忘记要健康作息积极锻炼并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照消防安全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常态化值日制度,杜绝宿舍内抽烟现象赵华副主任表扬了在宿舍认真学习的同学提醒们卫生工作要细心细致,排除死角,做好公共区域的值日管理,及时通风换气。

检查结束后,我院会对需要整改的宿舍进行“回头看”检查,进一步完善宿舍值日、日常检查、抽查督查、科学奖惩等长效工作机制,激发宿舍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郭院长慰问同学

赵主任表扬勤奋学习的同学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景湘丞与同学交流

新闻来源:申烁燦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