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胡振琪在LDD发表封面论文:提出黄河泥沙充填复垦采煤沉陷地土壤剖面重构的优化方法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近期,我院教师胡振琪教授在矿山复垦土壤重构方面成果在国际期刊《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发表封面论文。

煤炭井工开采后土地沉陷,导致大面积的耕地损毁。将黄河泥沙用于充填复垦采煤沉陷地,既可疏浚黄河下游淤积的泥沙,又能复垦土地增加耕地数量,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矿区生态修复具有重要作用。基于山东采煤沉陷地夹层式充填复垦的实践,为优化黄河泥沙充填复垦夹层式土壤剖面构型,该研究设计了多种土壤剖面构型,并分别进行了室内入渗、蒸发试验和田间种植试验,从夹层位置、厚度和数量三个维度探讨了夹层的作用机理,优化了黄河泥沙充填复垦土壤夹层结构,对改善黄河泥沙充填复垦土壤水分特性,提高复垦耕地生产力水平及实现黄河泥沙充填复垦技术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430,该期刊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刊登了此项研究成果(题为Restoring subsided coal mined land to farmland using optimized placement of Yellow River sediment to amend soil,中文译名:黄河泥沙充填复垦采煤沉陷地土壤剖面构型的优化)。LDD是农林科学、环境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LDD封面文章是胡振琪研究团队在黄河泥沙夹层式充填复垦技术方面取得的新的亮点成果之一。(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ldr.4209, 封面链接:https://doi.org/10.1002/ldr.4296)

2022年LDD第33卷第7期封面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