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人文浸润 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暨迎校庆113周年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6月1日2日,我院举办“人文浸润 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暨迎校庆113周年校友讲坛,活动邀请我院2012届测绘工程专业校友张馨方、2013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梅剑、2018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校友杜雷、2018测绘工程专业校友张顺昕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团委书记杨琪琪、2020级辅导员张莹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6月1日晚,张顺昕“艺术与人文修养——饮尽清风明月花与海”为题,艺术来源、自身经验、如何提升艺术修养、艺术修养与文化自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于提升艺术修养的方法,张顺昕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欣赏美、发现美,建议大家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多阅读、观看画展或者话剧,扩大自己的欣赏视野,不局限于一种艺术流派。

6月2日晚7点,张馨方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向,并深入分析了在竞争力日益激增的今天应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实现人生目标。梅剑向同学们阐述了在“内卷”时代,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破局之道。杜雷建议同学们应找准目标、合理定位、持之以恒,在专业课学习上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讲座最后,四位校友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有益建议。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艺术欣赏视野,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2018测绘工程专业校友张顺昕主讲


2012届测绘工程专业校友张馨方主讲

2013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梅剑主讲

2018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校友杜雷主讲


个人简介1

张馨方,中国矿业大学2012届测绘工程本科毕业,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并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研究生就读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双硕士。现就职于航空工业集团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区域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曾参与过马尔代夫国际机场二期、首都大兴机场、西昌青山机场等项目。


个人简介2

梅剑,中国矿业大学2013届环境工程本科毕业2018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博连读)。现为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烟气汞及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的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环境领域权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9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


个人简介3

杜雷,中国矿业大学2018届地理信息科学本科毕业,中国矿业大学2021届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硕士毕业。本科时期获取华测杯计算机软件编程大赛二等奖,硕士生时期参与全球地表覆盖项目与智慧农业项目,通过深度学习研究病虫害智能检测,并发表一篇目标检测SCI。2019年于华为实习,编写一套图像缩放算子,提高图像缩放性能70%到80%。现工作于华为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从事视讯领域,职位软件工程师,已通过华为可信专业级认证。



个人简介4   

张顺昕,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2018届测绘工程专业学生。自幼热爱书画,自小学起学习国画和书法,后又钻研素描和彩铅。在大学期间通过自学,掌握水彩画和篆刻技巧,毕业后又自学摄影。书法方面,擅长小楷、行书、隶书;绘画方面,擅长彩铅写实风格和水彩写意风格;篆刻风格工稳隽秀。日常创作作品上传至B站、微博等社交平台,曾参与多项线上与线下美术相关活动。在大学就读期间,任书画协会副会长、学生会设计部部长。于2016加入四川省广汉市美术家协会。现就职于四川华夏万卷传媒出版有限公司,专注书法教育与出版业务。

新闻来源:蒋雪菲 申烁燦    编辑:杨琪琪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