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测绘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 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2022531日,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召开。主会场设在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5楼会议室。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教授、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黄乐亭教授、中国测绘学会副秘书长马志勇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100余位委员及代表参会,矿山测量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教授主持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矿山测量和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测绘学会的领导下,共同为矿山测量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黄乐亭教授对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新一届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认为我国矿山测量科技成果丰硕,已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希望中国矿山测量科教工作者积极参与国际矿山测量协会活动,更好地引领世界矿山测量事业发展。

中国测绘学会副秘书长马志勇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换届名单的批复》文件,并宣布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中国矿业大学汪云甲教授继续担任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郑南山教授、中南大学李志伟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徐爱功教授、中煤科工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高均海研究员、东北大学车德福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崔希民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张锦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姜岩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魏峰远教授、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李力教授级高工任副主任委员。

马志勇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向中国测绘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向挂靠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对学会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马秘书长指出,矿山测量专委会历史悠久,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抓学术、促交流、推进学科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得到了行业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获2021年中国测绘学会执行与效果优秀奖。希望新一届矿山测量专委会进一步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提升能力,强化品牌建设,推进协同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随后,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汪云甲教授作了换届工作报告。简要汇报了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历史发展、上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新一届专业委员会组成情况及未来工作设想,特别就如何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桥梁作用、促进作用,如何加强与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等学术组织联系并共同组织学术活动,如何吸引更多青年学者及学生代表参加专委会活动,扩大专委会及矿山与地下测量学科影响,如何更好参与科技咨询、人员培训、教材编写、规范制定,促进委员单位教学科研协同融合,推动科技进步和事业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工作思路。汪云甲主任委员表示,新一届专委会将在中国测绘学会领导下,围绕“把方向、强基础、抓重点、拨亮点、谋发展、促落实”工作主线,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强化学术、科普和服务的平台属性,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开创专委会工作新局面。

在交流讨论环节,委员们畅所欲言,对搞好矿山测量专委会工作建言献策,讨论了新一届专委会工作重点,提出了2022年度工作实施建议。

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于198510月在成都正式成立,挂靠在中国矿业大学。成立至今,已组织召开全国及国际学术会议45次,开展了科技咨询、人才培训、教材或名词术语编写、规范制定等工作,协办了相关学术期刊,编写了多份(年)中国测绘学科发展蓝皮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报告的矿山测量篇章,参加了相关项目及人才奖励的推荐、评选,多次被评为中国测绘学会先进集体。

7796F

会议开幕式

2BD26

线下主会场

20695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教授出席换届会议并致辞

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黄乐亭教授出席换届会议并致辞

3CBC4

中国测绘学会副秘书长马志勇宣读换届批复文件并讲话

矿山测量专委会主任委员汪云甲教授作换届工作报告

部分参会代表线上合影

委员交流讨论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