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九届能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环境科学与工程”分会场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5月26-27日,由我院承办的第九届能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环境科学与工程”分会场,在线上顺利召开。我院胡振琪教授、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黄国和教授一起担任分会场的主席。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不得不采用线上的方式召开,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Maria А. Pashkevich教授,波兰罗兹技术大学Agnieszka Dybala-Defratyka教授,雅典大学Costas A. VAROTSOS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史文中教授,联合国环境署哥本哈根气候中心高晶晶博士,印度尼西亚日惹国立退伍军人发展大学Heru Suharyadi博士,印度尼西亚兰邦芒古拉特大学Ihsan Noor博士,厦门大学白敏冬教授,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周连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生态环境部对外交流合作中心张彦著先生,以及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丹麦、雅典、印度尼西亚、波兰8个国家的40多名与会嘉宾线上参会,我院薛勇教授、郑南山教授、王潜心教授与线下100余名师生共同参会。

会议主席胡振琪教授在线上主持了分会开幕式,郑南山院长代表分会场主办方,在开幕式中致辞,他表示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追求,而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对可持续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双碳”目标为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事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院承办的第二分会场“环境科学与工程”,旨在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本会场共有33个学术报告,其中有11个特邀报告,紧密围绕“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环境化学与水资源”、“生态脆弱区评价与功能提升”、“可持续土地利用与乡村振兴”、“环境地理信息与遥感”、“环境规划与评价”6个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为疫情期间学术交流受阻的中外学者提供了交流对话平台。与会学者通过国际间交流,为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的环境治理献计献策,共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郑南山院长致辞

 

王立章教授主持报告

 

张绍良教授主持报告 

薛勇教授主持报告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