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交流暨重点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5月26日上午,我院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交流暨重点工作例会在A506会议室召开。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本科教学督导专家邱慎耕,院党委书记王守刚,党委副书记韩福顺,院教学督导专家,各系和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办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教学副院长周来主持。

会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教学办主任蒋冬梅解读了教学评价办法。第二部分为督导工作中期交流,周来副院长介绍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为学校2022年的工作重点,通过各位督导老师、专业老师的工作,助力学院抓学风、抓教风,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会上,邱慎耕老师提到督导工作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督促—检查—促进的过程,让教学质量得到保障。结合近期的督导工作,他分析了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一些建议。他指出,未来线上教学将成为常态,要重视线上教学的主要环节,广泛利用资源、方法、手段来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张书毕老师、孙亚琴等督导老师分别就教师教学综合评价体系、督导工作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政策建议。第三部分,周来副院长对近期教学重点工作做了布置,主要包括毕业设计、互联网+大赛、十四五规划教材、有组织的教研、课程思政、2020版培养方案执行与持续改进、学位审核、专业评估认证等方面。

王守刚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时代、新要求、新常态,教师教学工作也发生了很多转变,但是大学本科教育的核心是如何让学生保持学习兴趣,获得终身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未来教学工作要列出问题清单,形成工作进度表,建立独立的服务体系,做好做实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