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为庆祝我校建校113周年,提升我院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6月7日至10日,我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环测学院楼A512会议室举办。我院执行院长郑南山、科研副院长王潜心以及教师代表Jason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地2020级博士潘诚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

开幕式上,郑南山院长首先致辞并介绍了研究生论坛的举办意义,并提出对本次活动的希望和鼓励。王潜心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学术论坛的举办情况,提出了对研究生宝贵的意见以及对学术论坛的认可,希望同学们借此次学术论坛展现出自己研究工作的科学性与创新性。Jason教授用自己的经历提出了对我院研究生未来的科研和日常生活的期许和嘱托。潘诚同学从参与者角度鼓励大家积极分享学术成果,虚心听取他人建议,在交流中取得进步。

学术论坛根据研究生汇报题目以及研究方向分为环境方向、遥感方向和大地地信方向三个分会场,并分别邀请了相关专业的专家老师作为评委,以便研究生获得更深入的学术交流机会。此次论坛议题立足基础、跟踪前沿、务实创新,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学术性,展示了我院测绘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研究工作新进展和新成果。

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我院学术科研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分享学术成果、增进学术友谊、培养科研精神的平台。本次研究生论坛不仅为研究生开拓了学术视野,激发了浓厚的科研兴趣,同时也为师生们提供了思维交流碰撞的机会,有助于我院构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合作平台,并助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执行院长郑南山致辞

科研副院长王潜心致辞

教师代表Jason教授发言

研究生潘诚代表发言

 

新闻来源:申烁燦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