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参与的“绿色矿山与生态修复产学研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6月29日上午,在山东省五莲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我院与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五莲县绿色矿山有限责任公司三方签署了共建“绿色矿山与生态修复产学研基地”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五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作华、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队长单松炜分别致辞,三方代表冯启言教授、种衍飞副队长、滕兆令总经理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张作华、韩福顺为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由五莲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夏培俭主持。

“绿色矿山与生态修复产学研基地”是为践行“两山”理论,加强资源高效综合利用、水土污染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修复等工作打造的实践平台。利用该平台可以发挥政府、高校、企业和事业单位各自的优势,共同申请和承担资源调查、生态环保、水土保持等领域的项目,开展技术创新,加强科研成果应用,同时,可以为地方和企业培训技术人才,也为在校学生提供实践训练。仪式结束后,冯启言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地质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的学术报告。


揭牌仪式现场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