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宋学锋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测绘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调研会现场

宋学锋校长讲话

执行院长郑南山作学科建设报告

院党委书记王守刚主持会议

629日上午,宋学锋校长一行到环境与测绘院开展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调研工作。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党委发展规划部部长、发展规划处处长祁慧勇,教务部部长张绍良,研究生院院长张东升,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健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琪等陪同调研。环测学院班子成员,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带头人、方向负责人,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议由环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主持。

宋学锋校长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认真听取了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他在充分肯定测绘学科建设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调,破解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的短板与不足是当前发展的关键,学校将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政策落地,关心青年人才成长,做好学科发展的相关服务工作。他表示,学科要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学科方向,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机遇,打造国家级科研平台,希望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大优秀人才引培力度,浓郁国际学术交流氛围,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夯实优势学科地位,实现更高的学科发展目标。

会上,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从学科建设历程及社会地位、学科建设新成效、学科发展方向规划、学科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汇报了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情况,全面、详细地分析了学科发展现状、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并表示学院将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服务立德树人根本,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交叉融合,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强本拓新,引育人才,搭建大平台,培育大成果,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环测学院教师代表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学科建设发展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编辑:修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