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青春铸军魂,唱响爱国情”——我校举办2022级学生军训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王钰

军训健体魄,学子颂党恩。为体现学生军训面貌,锻炼团结协作能力,培养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我校9月21日19时举办2022级学生军训合唱比赛。

比赛采用五组计分制,即每五个学院演唱完毕宣布一次得分,由评委老师打分。比赛过程中,每个学院都采用多元化、多元素融入的表演形式,而不是单一的合唱,其中人文与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环测学院等学院采用加入舞蹈元素的方式;体育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等采用单一乐器伴奏,多声部混声合唱的方式,对于合唱曲目,各个学院都合唱了《中国矿业大学校歌》,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选择了与本学院专业相关的《中国矿业大学之歌》;除了必选的校歌之外,每个学院需另选一首曲目合唱,两首曲目同时计入评比,我院合唱了《迎风飘扬的旗》,每位同学都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其中,观众席的我院学生也在积极为参演同学加油打气,呐喊助威,节目设计新颖独特,表演引人注目,我院学子在经过多天的努力练习后,终于在全校的舞台上绽放光芒,每位同学都身穿军训服,他们的表演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其他学院的同学也贡献了精彩的演出,书法、琵琶、笛子、武术等让人意想不到又眼前一亮的表演也出现在舞台上,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通过激烈的比赛,最后,我院获得了89.86的高分。

青春铸军魂,唱响爱国情。本次合唱比赛展现了军训成果,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加强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表现了我院学子强烈的爱国热情。每位同学都热情洋溢,激情饱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注入更加青春的动力。


新闻来源:王钰 宦雨欢    摄影:王钰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