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卞正富教授受邀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及项目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及项目合作研讨会于119日以线上形式举行。本次研讨会是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下,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主题为凝众智启深思,谋实策拓新局。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创新合作重点项目集成北斗/Galileo/LiDAR/倾斜摄影的智慧城市三维场景重建关键技术研究负责人,我院卞正富教授受邀参会并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该项目是为落实20187月李克强总理出席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议提出的“发挥互补优势、深化合作发挥引领作用的重要指示而提出的,于2019年获得批准立项。合作方为斯洛伐克保罗·约瑟夫·沙法里克大学。项目面向智慧城市建设,围绕北斗/Galileo/LiDAR/倾斜摄影测量集成创新,研发了车载、无人机载移动激光雷达点云采集系统,攻克了多平台协同获取信息的城市三维实景建模关键技术,开发了基于时空云平台的城市极端降雨洪涝灾害应急服务会商决策系统。

项目的成功开展得到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与高度关注。我校作为唯一受邀高校代表,参加了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项目研究成果入选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合作宣传片


编辑:杨琪琪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