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3月15日,我院在环测楼A506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科研平台负责人和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王守刚就学院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国家部委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要树立底线思维,明确安全工作目标,切实深入一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升风险隐患预判能力。要从制度建设、体系建设、应急能力入手,逐步完善安全管理工作。要注重言传身教,带领全院师生重视安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他要求各系所、实验中心本周内联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

行政副院长郭东通报了近期学校来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具体情况,宣读了我校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并就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科研副院长王潜心、教学副院长周来、党委副书记韩福顺分别就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和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具体安全管理要求。实验中心副主任白向玉介绍了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日常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安全责任落实欠缺、实验项目风险评估薄弱等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后,行政副院长郭东分别与各系所、科研平台、实验中心的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管理责任书。

会议现场


编辑:蔡臻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