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李鹏副教授指导本科生在乳化液膜除酚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近期,我院环境工程专业19级本科生刘文清在李鹏副教授的带领下,研究采用绿色高效的乳化液膜法(GELM)对废水中酚类污染物进行去除与回收。目前该项研究成果已被中文核心期刊《环境工程学报》所收录。

研究中以棕榈油为绿色稀释剂,所制备的乳化液膜对废水中苯酚和其他三种酚类的去除率均高达~99%,可实现对酚的高效去除和富集,为废水中酚类污染物的去除与资源化回收提供了绿色、高效、低成本的解决方法。

论文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206113511152104173)、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青年基金项目(BK20210519)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2YFF1303305)资助,论文题目为《乳化液膜法废水中酚高效去除与富集性能研究》。






编辑:蔡臻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