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青春歌颂二十大,石榴花开一家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工作,打造民族团结、多元一体的校园文化,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2023年6月2日,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我院承办的“青春歌颂二十大,石榴花开一家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信控学院A101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我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陈玉国、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佳、矿业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赵云龙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付德权。

本次比赛由一段具有蒙古族特色的舞蹈拉开序幕,依次按照个人组和团队组进行主题演讲,评委老师进行打分。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演讲,民族风采环节穿插其中,同学们了解了仫佬族、维吾尔族和藏族等少数民族不同的文化特色,收获了一场视觉盛宴。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宋叶晴同学获得个人组第一名,安全工程学院艾克热木江·艾合麦提同学和环境与测绘学院刘洋同学获得团队组第一名。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积极引导我校各族学生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坚定我校学子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并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蔡臻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