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环境与测绘学院2021级普通本科生​院内转专业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体现以生为本的精神,尊重学生的志向和兴趣,更好地落实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执行工作,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17月修订)和《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22)第55号有关精神,特制定环境与测绘学院2021级本科生院内转专业实施方法。

一、接收名额

我院2021级含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类5个本科专业,表1为我院各专业拟接收院内转专业学生人数。

1 环境与测绘学院各专业拟接收院内转专业学生人数

专业名称

专业总人数

拟接收院内转专业人数

测绘工程

95

5

地理信息科学

61

5

遥感科学与技术

89

5

环境科学

56

3

环境工程

99

5

400

23

二、组织与选拔

1.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守刚 郑南山

副组长:韩福顺   何士龙

员:汪云甲 张书毕 闫志刚 田立江 陈国良 张明青 蒋家超

孙久运  于海霞 蒋冬梅 李艳萍

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转专业工作办法制定并对转专业结果和学生工作负责。

2. 学院成立院内转专业面试小组

小组成员由学院分管领导、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及副教授职称以上的专业教师等5-7人组成。

3. 对申请院内转专业的学生进行面试选拔,面试成绩100分。

4. 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如面试成绩相同时,则按照《高等数学》的加权平均成绩排序;如再有相同情况,按国家大学英语六级、四级成绩进行排序。

三、程序与时间安排

1. 511日前,学院上报我院2021级普通本科生院内转专业实施办法。

2. 51310:0052017:002021级本科生网上报名。

3. 523-526日,学院组织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请到环测学院网站查阅

4. 52717:00前,学院确定院内转专业获批名单并报送教务部,同时在学院网站公布院内转专业名单。

5. 528-30日,教务部网上公布转专业最终获批名单。凡名单上获批的院内转专业的学生,请注意将2021-2022学年度学习的课程认真与转入专业的培养方案核对,如果有未修的请注意以后学期补修。

四、说明

1. 若发现不符合转专业条件或面试等环节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者,则取消其转专业资格,并视其情节给其相应的处理,且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文件执行。

环境与测绘学院

2022511

 

编辑:蒋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