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研究生会开展2022-2023年度第二期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1016日上午9时,我院研究生会在梅一B1051开展2022-2023年度第二理论学习,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本次理论学习由林朝禹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时林朝禹同学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内容进行介绍,带领大家回顾了报告内容,其中提到: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

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的学习中,林朝禹同学着重强调了有关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这部分内容。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历史证明,中国脊梁永远坚韧不拔。疫情难不倒中华民族,摧不垮中国人民,撼不动中国精神。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支持,中国才能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才能打赢这次抗疫斗争

最后的时政热评环节中,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此时此刻,天南地北,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城市乡村,一股股动人的爱国之情澎湃涌动。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神州儿女同升一面旗,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观看结束后,周舒恬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党的二十大标志着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启,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也应当在落实中总结经验、创新发展、促进个人成长,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做出贡献

奋进新征程,不负使命,走进新时代,迈向新辉煌。乘风破浪,逐梦前行,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新闻来源:黄婧如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