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红石榴和谐队”赴基层开展“助基层”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

为将来投入社会、学以致用,让自己提早认识和接受社会,初步认识和了解社会的运行,接受社会实践活动的考验,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给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并且全面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我院红石榴和谐队的五位成员分别在乌鲁木齐市、伊宁市、特克斯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十二团光明社区委员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

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1月14日,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红石榴和谐队的队员随新疆乌鲁木齐天山社区党委、政府组织乡安监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在建工程、砂石场、烟花爆竹销售点等重点场所实地察看安全生产的情况。

2023年1月9日,早上比朝霞更明亮的是红旗的颜色,红石榴和谐队队员参加了伊宁市喀尔墩乡政府举行的升国旗活动。为社区老人们宣扬二十大精神,2023年1月14日,队员到喀尔敦乡政府的“农民夜校”进行了宣扬二十大精神活动。

2023年1月4日上午至2023年1月14日,队员到达新疆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前进新村村民委员会大厅开展接待来办理事务的居民,填写表格、登记、复印文件、打印等协助基层的工作。

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1月14日,队员到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十二团光明社区委员会与开展随工作人员一同入户走访,打印、填写、整理文件等一系列协助基层的工作。

通过此次的社会实践,让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贡献青春力量的重要性,真正学习到了社会经验,积累了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了牢实的根基,也让队员们明白了大学生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和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新闻来源:红石榴和谐队队员 董惠文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