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环测学院学子宋涛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院培养学生假期实践能力的号召,强化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进一步体现大学生对社会的价值和意义,我院学子宋涛赴宜良俊国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开展本次假期实践活动。

在了解了再生资源回收的重要意义以后,宋涛同学决定在俊国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进行相关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宋涛同学在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了公司运作的大致流程,并决定一同参与再生资源的分类与整理,其中了解了再生资源泡沫的整理过程与操作,为了更好的进行再生资源的加工,会对泡沫上的垃圾等进行清理,例如胶带等,然后对泡沫进行堆放整理,整个过程简单明了但却耗时,宋涛同学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该流程。第二天,宋涛同学了解了其他再生资源,例如饮料瓶,将瓶子上的包装处理以后即可进行加工处理。

通过本次实践,宋涛同学了解资源回收行业有助于整个社会的范围内形成“自然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循环经济环路学习了静脉产业,即资源再生利用产业的大致过程为日后学习打下基础。



新闻来源:宋涛、王钰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