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环测学院“果酱小队”寒假社会实践团在家乡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4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26日至2月9日,环测学院“果酱小队”积极响应学校开展2023年寒假“青春献礼二十大”专项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号召,在各自家乡开展家乡十年发展变化调研活动。

实践团本次实践主题为:沧桑十年巨变,重展家乡新颜,围绕着交通、精神文化、社会福利、产业结构这四个方面在各自家乡(湖南省益阳市、广东省江门市、山东省淄博市、贵州省遵义市、安徽省合肥市、河南省洛阳市)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在实践过程,实践团成员通过利用多平台宣传在家乡发放调查问卷,访问身边的好友、邻居等等方式进行实践调研,并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沟通以及汇报实践进度的汇报,最终共同完成了一篇实践调研报告。

通过本次实践调查,实践团成员们不仅更加了解到各自家乡十年间的变化,也从中感受到祖国这十年来的巨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家乡的变化让我们惊叹,祖国的进步让我们自豪。中国的成就虽大,但是仍不足以用来自夸,而是需要加以清醒的认识,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才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新闻来源:刘子蓉 赵超辉    编辑:杨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