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我院参加厦门校友会成立十周年活动并走访福建用人单位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1118-21日环测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学工办主任韩福顺、校友会办公室霍文奇等一行人,参加厦门校友会活动并走访多家用人单位。

    18日晚,受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委托,李书记一行作为代表参加厦门校友会活动,活动中,李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向全体校友通报学校近期发展情况、校友工作情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祝贺厦门校友会成立十周年,感谢校友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本次校友会活动参会校友160多人,走访的各位老师与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热忱邀请校友们回母校交流考察。


    18日-20日,李书记带队先后走访了福建省国土测绘院、福建省煤田地质局、福州市勘测院等3家用人单位,走访校友15人。

    走访中,李长贵书记对学院基本情况、毕业生情况、学科特点和优势、主要科研成果和正在开展的重点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下一步测绘学科冲击“双一流”建设工作、卓越工程师班建设工作提出展望。在福建省国土测绘院,院长吴伟盛、副院长江水明、王建国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业务范围、人才需求和目前的重点工作;在福建省煤田地质局,测82级校友、副局长罗杰东,副局长陈泉霖、测92级校友、副局长伍青云介绍了地质局基本情况、业务转型与发展、目前重点项目、人才需求和矿大校友工作情况;测86级校友、福州校友会会长郑美煌介绍了校友会注册情况、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意见建议;在福州市勘测院,书记陈文通、副院长吴建介绍了勘测院业务开展、矿大毕业生表现和人才需求等情况。

座谈中,双方就学院专业的培养方向、实践环节的组织、人员交流互访、产学研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学院专业教学与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   

    走访期间,李书记等一行与在各单位工作的各级校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听取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对学校、学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韩福顺)

李书记一行与福建省国土测绘院负责人座谈


李书记一行与福建省煤田地质局负责人和校友座谈


李书记一行与福州市勘测院负责人和校友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