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张秋昭教授作“漫谈个人成长与学科发展的同频共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将雪菲

4月19我院举办了主题为“人文浸润、芳菲四季”的线上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了测绘工程系张秋昭教授作“漫谈个人成长与学科发展的同频共振”主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学工办主任于海霞以及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秋昭教授分享了自己从初入大学到入职矿大的人生历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测绘学科近的发展状况学科特色及前景、测绘专业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的卓越成果以及对社会所做的贡献。

在交流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如何调整学习心态、确定考研升学目标、求职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张秋昭教授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同时,张秋昭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感悟,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将个人成长和国家需求、社会需要相结合,建议大家制定明确的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并期望同学们用积极、主动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随后,张秋昭教授将“立德、求真、自强、思辨”八字赠予同学们,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有情怀、讲奉献、敢质疑、加油干、好心态”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会议最后,韩福顺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向张秋昭教授表达了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做好升学或就业的准备,学院将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保驾护航。

此次专题讲座紧扣“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拉近了学院师生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发展目标与前进方向。

张秋昭教授“漫谈个人成长与学科发展同频共振”的专题演讲

党委书记韩福顺总结发言

新闻来源:蒋雪菲 申烁燦 雷连萍    摄影:将雪菲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