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本科各党支部联合举办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提升学生党员理论水平和修养,4月30日下午,我院本科测绘、地信、环境三个党支部在线上联合举办理论学习会,会议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分享。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慎耕、党委副书记韩福顺、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本科全体党员同志10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测绘党支部书记胡华东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胡华东介绍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4月21日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主要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院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的最好成绩。

本科测绘党支部预备党员蒋凯歌同志从自身学习和学生工作经历出发,表示我们青年要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本科环境党支部党员霍冠男同志作了题为“以青春之名,书时代华章”的学习汇报,认为青年要主动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在基层一线去增长实际本领;本科地信党支部预备党员饶然杰同志结合校党委刘波书记抗疫思政大课内容,从“肩负复兴重任,争做时代新人”、“坚定青春信仰,听好学好思政课”、“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等三方面作了学习分享。

徐州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同学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体现了我院学子敢担当、能吃苦的优良品格,本次学习会特别邀请三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作了事迹分享。本科测绘党支部党员朱守庆同志讲述了他近期三次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经历,展现了党员冲锋在前的光辉本色;本科环境党支部预备党员胡歆芃同志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志愿服务经历,成为矿大速度和温度的践行者;本科地信党支部预备党员岑宗羲同志与学生在线团队成员一起奋战多个日夜,开发出核酸检测登记、教室预约等智慧学工子模块,他号召大家利用自身专长,更好地服务身边同学。

在理论学习点评环节,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慎耕老师做了学习指导,他指出,党员工作站是我们学习的平台、工作的舞台以及培养发展党员的基地,对此次学习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要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实质,在学校里学好本领,坚持服务身边同学,明确奋斗方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勇于承担时代使命。

党委副书记韩福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全体学生党员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教诲,刻苦学习本领,发挥聪明才智,要以极大的热情和包容的心态了解世界、融入世界、拥抱世界,并告诫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专业和自身优势,将理论落实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党员同志们分享个人事迹

邱慎耕老师作指导发言

韩福顺副书记作总结发言

 

新闻来源:张普玲 胡华东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