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线上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2-05-21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5月19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对我校入选提名的案例《基于水污染治理与控制实训中心的环境专业实践教学新模式》进行线上走访考察。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线上见面会,我校副校长曹德欣参加会议并致辞,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副院长周来、副院长郭东及合作单位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走访活动由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任专家组组长,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显微研究中心主任张洪瑜、北京富辰燎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继承任专家组成员。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王珺主持,线下答辩会由执行院长郑南山主持。会上,专家组组长徐守坤为我校颁发了案例提名证书,并详细介绍了“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的背景、流程和要求。

曹德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双百计划”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校企合作办学的体制和相关做法。他指出,矿大深入推动产教协同育人、科教协同育人工作,建成了一批集学生实践、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课程与教材建设等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学校将以此次双走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内涵,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与途径,构建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支撑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具有中国特色矿大品格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提名案例负责人从案例简介、实施途径、成效特色及示范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线上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案例聚焦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聚焦环保企业科技创新,在人才培养基地、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资源建设、技术人才储备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特色鲜明、成果显著。根据评选程序,现场走访考察后,专家组将提交考察意见,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形成最终“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

据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发起“双百计划”,旨在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并在每年秋季高博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2021年度“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活动中,经资格审核、专家推选、路演展示等环节,共推选了254项典型案例进入提名名单。

活动现场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