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邱慎耕老师应邀作“知校爱校、崇德尚学”校庆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杨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矿业大学113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5月18日下午,我校“求实学堂”——“知校爱校、崇德尚学”校庆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在博学大讲堂举办。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校特邀党建指导员、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慎耕作专题讲座。校关工委副主任王铁群、校关工委秘书长郭太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韶维、我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出席讲座,我院4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范韶维副处长主持。

邱慎耕老师以“在圆梦中国中实现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为主题,从“人生的意义在于实现个人价值”“实现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实现中国梦是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大好机遇和广阔舞台”“大学生应在实现中国梦中实现人生价值”四个方面展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讲座。

他用富有哲理的名言、鲜活生动的案例、详实的党史校史,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人生意义在于实现个人价值,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通过学习增强内在价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勇于在中国梦中实现个人价值,努力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时代新人。他结合自己在矿大求学工作的经历和感受,给出矿大学生要爱矿大的六条理由,并为毕业生赋词《木兰花慢》,寄语毕业生莫忘母校培育情,勉励同学们热爱矿大、感恩矿大、光耀矿大,利用在母校所学,在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展现矿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关工委主办,我院协办。许多同学观看了线上同步直播,纷纷表示,邱老师的讲座饱含着对学校和学生的深情厚谊,给予了大家不断前行的动力,令人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长才干、坚持不懈奋斗、立志奉献祖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添光彩。

邱慎耕老师作报告

会议现场

范韶维副处长为邱慎耕老师颁发证书


摄影:杨刚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