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环测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2022928日下午,环境与测绘学院组织召开全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交流活动。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以支部为单位,分四个组同时进行,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教学副院长周来、各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学校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矿业工程学院郑西贵教授、人文与艺术学院王青教授、教务部高蕾老师组成的督导专家组到会一起参与了研讨工作。

会上,郑南山院长指出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是学校本阶段和今年审核评估的重点工作之一,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并以党支部为单元落实开展。学校有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传统,定期开展也是师生共同研讨教书育人、积极改进的重要举措,请全体老师认真对待,积极参与,也感谢学校督导专家组的指导和帮助。测绘组(含机关及实验室)由测绘系主任陈国良、专业负责人范洪冬两位老师主持,开展以“2020版培养方案暨专业认证”为主题的研讨,由范洪冬老师就培养方案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并特别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井祥教授做专业认证的报告。地信遥感组(含国土系)开展以“课程思政视域下新时代混合课程建设与教学探讨”为主题的交流,并针对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环境科学组由系主任季力教授做了“教学与科研相统一的现代大学精神”的主题报告,从现代大学的思想特质出发,探讨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诠释了二者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的关系,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环境工程组围绕田立江老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指标解读与如何提高本科课堂教学效果”的专题报告进行研讨交流,各位老师就如何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培养卓越环境工程人才,献计献策。

本周的研讨会为本阶段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掀起新的高潮,为进一步凝聚全院共识,拓展教育教学思想理念,落实审核评估评建改工作,推进年度重点教育教学攻坚任务提供了重要思想动力。

会议现场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