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地理信息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2022921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地理信息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改进专家研讨会在环境与测绘学院A506举行。会议邀请了八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信息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兼国内知名地理类专家教授对我校地理信息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发展进行了线上指导。

研讨专家组组长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信息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汤国安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南京大学鹿化煜教授、兰州大学勾晓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王士君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伦澈教授、信阳师范学院牛继强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方凤满教授。专家组在听取专业建设进展汇报的基础上,就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计划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专家组认为,我校作为一所测绘类优势突出的高校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办出了特色,且在培养计划中合理地开设了地理学基础、地质地貌学等地理学基础课程。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以学生为中心、瞄准GIS行业发展重大需求、严格贯彻落实地理信息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力争成为测绘类特色高校中地信一流专业典范的决心,对同类高校专业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会议由遥感与地理信息系主任秦凯教授主持,地理信息科学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薛勇教授做专业建设进展汇报。学院王守刚书记、遥感与地理信息系副主任闫志刚教授、孙亚琴副教授、陈宇副教授及遥感与地理信息系书记余接情副教授、副书记郎丰铠副教授、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现场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