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
审核 摄影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环测学院党委分别在环测A512、兰苑分党工委、桃五党员工作站设置会场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集中收看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开展座谈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指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指出了我们这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伟大事业激励人心。下一步,环测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永葆赤诚之心、感恩之心、奋进之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

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内容为环测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更好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降碳减污,优化国土空间,为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在新的征程上,学院将坚持创新发展,科教兴业,广纳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表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把教育作为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吹响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号角。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又将教育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振兴,全民有责。学院将积极实践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积极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参与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将“五育并举”要求落实在各科课堂教学之中、渗透在校园生活各环节、延伸到学生发展各方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相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十四亿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必将实现!

地信党支部教师代表闫世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让我们倍感自豪。报告中提出的我们国家现在面临的很多发展机遇与挑战,都与我们学科密切相关。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保持初心,以敢啃硬骨头和攻坚克难的勇气突破尖端研究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助力我国科研水平的快速提升,推动党、国家和人民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田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劝勉我们当代青年要敢想敢干,善作善成。作为一名博士生,我们要敢于创新,在科研中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既要怀揣感恩之心,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有忧患意识,努力学习,奋发作为,为中国“智”造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师生积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师生座谈交流


编辑:杨琪琪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