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测绘工程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20221026日下午,测绘工程系召开了本系第七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讨论主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及专业认证中期检查筹备。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教授、测绘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范洪冬和王中元老师主持。

会上,全系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观看学习了焦点访谈“以身作则,心上率下”的视频资料。之后,全系教师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如何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更好的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握学生全面发展规律,创新立德树人工作,为培育新时代人才、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一论题,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发表了各自观点和看法。

会议期间,国家教学名师高井祥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知识图谱”在我校“数字地形测量学”课程中的应用情况,给出了知识图谱在课程建设、专业认证、资源建设等方面的结合点,在我系智能化教学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建议。2022年全国测绘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获得者王永波老师做了“教学竞赛思政设计”的报告,王老师以“导线测量”为案例分享了课程思政设计、课程引入方式、课程案例教学等方面的授课经验,为我系有组织教学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价值。刘志平老师介绍了专业认证中期检查报告的撰写内容,所需附件材料及上交时间节点,强调此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希望全系教师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测绘工程专业的年终大事。

最后,郑南山院长、陈国良主任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教师克服当前疫情的不利影响,攻坚克难,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专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现场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