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同心战疫,用心关怀——环测学院疫情期间积极做好关心关爱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自徐州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全力确保广大学生安心就学,切实保障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环测学院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

一、关注学生动态,做好心理疏导

疫情爆发以来,环测学院实施“网格化管理”,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关注学生健康、心理和日常生活动态,全力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同时关心隔离学生群体,积极开展师生交流,强化心理疏导,及时向学校反馈并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其中,研究生导师王潜心教授、刘汉湖教授、张明青教授、杨永均副教授,张海荣副教授、孙亚琴副教授积极询问团队学生近况,提醒在校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校外隔离学生时刻注意身体状况,有问题及时反馈。环工19-2班主任何士龙教授、地信20-1班主任余接情副教授、地信20-2班主任周熙然老师、地信20-3班主任赵峰老师、测工21-4班主任崔腾飞老师、遥感21-2班主任时洪涛老师、遥感21-3班主任凌肖露副教授、地信21-2班主任李丁老师召开班会确认本班学生状态,询问困难,安抚情绪,勉励学习。

二、确保信息传达,畅通沟通渠道

学院密切联系学生,与每位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主动了解掌握学生的身心健康、思想动态等情况,及时做好意见反馈及协助处理。教师积极开展师生交流班会,解答学校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工作部署,保障学校信息的及时传达;主动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和疫情应对心理疏导,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其中,汪云甲教授、张绍良教授、雷少刚教授、张华副教授、王行风副教授、赵银娣副教授、孟庆俊副教授召开组会及时传达学校防疫相关要求,安抚学生情绪,提供周到暖心的人文关怀和必要的心理辅导;地信19-2班主任张华副教授、测绘类22-5班主任赵金奇副教授、测绘类22-6班主任郎丰铠副教授、遥感22-1班主任陈宇副教授通过线上班会传达学校防疫政策及部署,开展谈心谈话关注学生心理,疏解学生的紧张情绪。

三、加强人文关怀,保障学业开展

由于疫情,学校停止线下教学转为线上,环测学院全体同学按照学校要求,每日按时上线听课,课后积极完成作业;辅导员老师及时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做好专业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其中,我院董霁红教授、侯湖平教授、肖昕副教授、杨虹副教授、朱雪强副教授、刘银娥老师要求团队学生在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做好学习科研规划,充分利用时间提升自己;遥感22-2班主任王涵副教授、遥感22-3班主任闫世勇副教授、环境22-2班主任蒋家超副教授、环境22-3班主任袁丽梅副教授叮嘱本班同学疫情期间也要不忘学习,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保障学习质量;环科20-2班主任周来副教授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视频班会的形式监督本班学生开展晚自习,激发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四、奋战抗疫一线,贴心服务学生

疫情爆发后,学院负责桃五宿舍楼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学院教师李多松、蒋家超、刘志平、朱雪强、黄晨晨、刘鑫、李世金、蔡臻、李鹏、李丁、张昌赛、王涵、田雨、贾铎等青年教师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桃五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重要力量。志愿者们身着防护服,每天深入宿舍楼进行进行消杀、垃圾清运、核酸检测 等工作。三尺讲台上,他们是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在抗疫战斗中,他们是义无反顾的志愿者。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全体教职工志愿者在各个岗位上主动担当、无私奉献,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教书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份责任。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环测学院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牢做实做细校园及学生疫情防控管理等工作,落实落细各级防控政策,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把疫情防控关,心系学生传温度,在关心与关怀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汪云甲教授做好解释及安抚,强调学习研究要术

董霁红教授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政策

何士龙教授提醒团队学生注意个人防护

环科20-2班主任周来副教授开展线上晚自习

郎丰铠副教授召开组会疏解同学情绪

测绘类22-5班主任赵金奇副教授召开班会关爱学生

志愿者合影


新闻来源:王梦涵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