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测绘工程系获“彭城恩师”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日前,徐州市委教育工委、徐州市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徐州市“彭城恩师”先进集体和“彭城恩师”先进个人名单的通知》,环境与测绘学院测绘工程系获得“彭城恩师”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中国矿业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专业综合实力排名国内前三、江苏第一。建成了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培养了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8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1名全国优秀教师2人全国煤炭行业教学名师1名江苏省中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2人、中国科协青年托举工程人才2人、徐州市劳动模范1人、江苏省双创团队1个;拥有矿山测量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4个省部级以上教学实践平台;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教育部111引智基地以及中德、中英、中加、中澳和中非等5个国际研究中心,建成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北斗导航定位实验数据处理与分析中心。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2项、国家规划教材2部、国家精品教材1部江苏省重点教材3部、国家一流课程2门江苏省精品课程2门、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1门、承担教育部新工科江苏省教改项目10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科技部基础专项、国家863计划百余项纵横向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多项。培养了包括杰青、长江、千人等在内的一批复合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推动工业技术进步

近年来,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测绘工程系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勇于承担立德树人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生态文明、智慧中国建设(两建)及深地、深空、深海(三深)空间资源开发利用应用需求,建设国际一流、矿业特色测绘地理信息教学科研中心,在智能测绘定位、天空地井感知、精准识别防控教学科研领域整体代表国家水平,在环境效应天空地井感知、精准识别防控成为国内外行业特色学科标杆。在此次“彭城恩师”先进集体和个评选中,测绘工程系经广泛推选和综合评审获此殊荣,测绘工程系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学生心中平凡而又伟岸的恩师,是平凡而又高尚的“彭城恩师”。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