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薛勇教授受邀参加2022中国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对话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20221126日,2022中国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对话在海南博鳌举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薛勇受邀参加。在“双碳公开课”环节,薛教授表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中和,量化碳排放非常重要,可有效运用碳卫星量化碳排放。他指出,天空地协同监测与分析是温室气体减排行动和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的重要支撑,运用碳卫星可有效监测二氧化碳和甲烷的排放。他强调,未来对碳排放的第三方核查或将为行业带来新的机遇,我们需要一个系列的碳卫星来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碳卫星是发展趋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薛勇:运用卫星遥感技术有效量化碳排放-新华网 (news.cn)

2022中国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对话是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重要分论坛之一。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自2016年创办以来,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已成为中国企业界的年度思想智慧盛宴。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