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环境论坛学术报告会(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2022年12月14日下午,我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环境论坛第五期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余志晟教授作了题为淡水生态系统损害鉴定与评估技术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何士龙教授主持。

污染溯源及因果关系分析是淡水生态环境损害评估中的重要一环,科学有效地确定污染物的来源对淡水环境污染控制和治理具有重要意义,成为环境管理者和损害评估人员面临的重要难题。余志晟教授从淡水生态环境基线判定技术、污染溯源技术、环境损害程度量化技术等方面介绍了我国淡水生态环境污染损害鉴定与评估的研究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可为淡水生态系统环境损害的政府问责、司法鉴定提供技术支持。

与会师生与就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方法适用性、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资质与标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