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3年专业建设与育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310日上午,学院在A506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二期本科教育教学例会暨专业建设与育人工作研讨会。院党委书记王守刚、执行院长郑南山、副书记韩福顺、副院长郭东、副院长周来,以及学院各专业、实验室、学工办和教务办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周来副院长主持。

首先,周来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专业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指导精神,专业要全盘规划,任务要明确分工,工作要落实落地,经费要有序执行。然后,各专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2年专业建设情况,并重点从强化立德树人、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学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以及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23年专业建设具体任务。随后,就各专业汇报的情况,与会领导、各专业、实验室、学工办等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专业年度任务细化和改进意见。

最后,郑南山院长提出专业建设是学科发展的大事,各专业要有规划、有方案、重落实,工作要上水平、有亮点,将经费、人力、资源统筹考虑,有所为有所不为,最终落到为国家培育人才上。王守刚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各专业要有学科建设思维、有系统观念、有超前意识、善团队作战,发挥每一位教师的力量,具体落实、工作责任到人;并指出各专业要围绕特色、整合资源,顶天立地入主流、强本拓新,把专业优势最终转化为育人优势。

会议现场


编辑:杨琪琪    审核:韩福顺
扫一扫分享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