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

测绘工程(1953年)

    测绘工程专业按照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实施人才培养,重点培养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地面及地下工程测量、变形监测与沉陷控制、 地理国情监测、城市及区域规划测绘、测绘管理、测绘数据处理及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创新复合型人才。


地理信息科学(2001年)

     地理信息科学(原地理信息系统)专业重点培养适应信息技术发 展,具备地理、遥感、全球导航定位、计算机基础理论,与空间信息 技术应用基本技能,在空间信息采集、管理、应用与分析,以及GIS 设计与开发等方面,能够胜任设计、研发、决策支持等工作的高级综合性人才。


遥感科学与技术(2020年)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遥感理论与方法基础,具有遥感信息获取、处理、分析和应用的专业知识,能够在自然资源管理、气象环保、灾害应急、矿业、地质、农业、海洋、交通、水利等领域,从事遥感数据获取与处理、专题信息提取、定量遥感反演、摄影测量等方面的生产、开发、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能为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


 

环境工程(1985年)

    环境工程专业按照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实施人才培养,培养在国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相关的科学研究、教学、技术研发、评价与管理等高级研发管理人才;以及培养在环境污染治理与修复领域从事设计、运营管理和技术研发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环境科学(1996年)

    环境科学专业重点培养在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环境地学、环境污染控制与评价、生态环境修复等领域,能够胜任基础研究、监测与评价、规划与管理、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 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