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环境科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环境科学  专业代码082503

水土协同治理、生态精准修复、环境智慧感知、理工融合赋能

环境科学横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持续和谐发展。中国矿业大学环境科学专业面向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学术前沿,解决环境污染与预防、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基础理论与技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理工兼备的精英人才。专业具备本硕博一贯制培养体系,已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环境保护,百年大计;绿水青山,水土为本;中国矿业大学环境科学专业,为你插上理想的翅膀。

1、培养目标与要求

面向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适应新时代对环境科学专业创新人才与技术精英的新要求,本专业以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为总体培养目标,彰显地质环境、能源环境保护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工学素养,掌握环境科学基础理论、综合专业技能以及解决复杂环境问题的现代工具与科学方法,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持续学习能力,能在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恢复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专业教育、设计开发、咨询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栋梁之才。

2、课程设置

专业核心课程:生态学原理、环境监测、环境微生物学、环境流体力学、环境化学、环境地质学、环境土壤学、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工程、环境生态工程、环境工程学、环境经济学、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

3、学制及授予学位

本专业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4、就业情况

环境科学专业毕业生具备生态环保和修复专业知识,可在国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规划与管理、污染环境治理和修复、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咨询等工作;可在高等学校或科研院所从事环境教育、环境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多数毕业生就业面向经济发达地区的大中城市,就业职位包括公务员、工程师、咨询师、环境影响评价师等。

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掌握环境科技,建设美丽中国!

环境科学学生学习过程片段

 

编辑:蒋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