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环境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环境工程  专业代码082502

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目前,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进入全面、高速、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环保市场规模快速发展和壮大,机遇与挑战共存,亟需大批专业素质过硬、综合能力突出的专门人才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中国矿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是国家双万计划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专业(连续两轮),所属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为环保人才培养提供了丰富广阔的学习、实践、研究和交流平台。

1、培养目标与要求

以满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需求和新时代环保工程实践需要为导向,以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为推手,突出工程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培养,彰显能源环境特色,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科学及专业知识,具有解决复杂环境工程问题、持续深造、终身学习及国际交流能力,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道德修养、优秀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在生态环境领域从事设计、管理、教育、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2、课程设置

专业核心课程:生态学原理、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监测、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系统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污染控制工程、环境经济与管理、环境规划与影响评价、环境工程设备与设计等。

3、学制及授予学位

本专业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4、就业情况

学生就业途径宽泛,市场需求量大,可在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工业企业等单位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管理、研发、工程实践等工作,具体包括三废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环保新技术及新设备研发,污染治理设施调试及运行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及管理,环境监测及监理,环境咨询,环境教育等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祖国。

环境工程专业简介图

编辑:蒋冬梅